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访空港新城

8月23日,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斌一行来访空港新城。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会见并座谈,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定位、规划布局、发展成果、拟投资项目进展等基本情况,并围绕未来合作项目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成斌表示,空港新城规划布局精准超前,功能叠加优势凸显,尤其是在中亚五国峰会胜利召开的契机下,深耕航空产业发展,率先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实现中亚五国六城客运航线全覆盖的城市,让我感受到了空港新城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我们西安农投将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工作,利用航空口岸功能,在农产品国际贸易、植物提取、智慧冷链等领域,与空港新城共同探索合作方向,打造内陆地区面向国际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张蔚表示,高质量现代农业产业与空港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在此方面,空港新城同时具备极佳的天然优势和承载能力。尤其在发展“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下,依托航线、口岸、RCEP、综保区等功能保障,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共谋发展路径,打通与中亚国家的国际贸易通道,一路向西,走向世界。

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企业简介

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农投集团”)为市政府直属国有企业,成立于2022年,注册资本50亿元。集团致力于推动农产品供应链保障、农业产业项目投融资建设、农业产业投资引导和技术孵化推广、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以及“一带一路”农业全方位合作等主体功能,计划在5年内带动社会投资500亿,实现西安市农业全产业链参与度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