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举行

5月10日,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举行。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蔚出席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此次学习让我进一步领悟了新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未来,我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围绕新城发展目标,努力探索出一条变现空港禀赋优势的破局之道,充分彰显空港的枢纽价值和外溢效应。”财政金融部部长姚远表示。

“通过此次学习,我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增添了信心之力、坚定了信念之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园区特色,深入研究、精心策划,做好建载体、引人才、落项目各项工作,为新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自贸蓝湾产业园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杨珂表示。

“整个学习过程也是补钙铸魂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未来,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多问发展之策、多取发展之经,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以创新性思维推动会展产业发展,促进会展与其他产业协同发展,助推新城高质量发展。”临空会展产业园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君鹏表示。

结业仪式上,3个学习研讨小组代表学员分别进行表态发言,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感悟思想伟力,分享所学所思。

张蔚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学风端正、纪律严明,既完成了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有着充满空港特色的研讨交流,具备“有章法、有收获、有深度、有启发、有思考、有行动”的“六个有”特点,彰显出空港人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和责任担当,充满了空港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张蔚强调,理论学习“学无止境”,要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一方面,要相互学,比拼学,保持虚怀若谷的学习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化学习,并多分享、多交流,将好的经验推广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实际工作走深走实。另一方面,要通过学习,练就看透现象抓本质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练就精准把握时代主题的能力,把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不断推动空港高质量发展。

张蔚要求,全体人员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做到“四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并立足空港实际,紧密结合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北跨”发展“路线图”,以高度认真感、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更加主动融入“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和“大西安”“一体化”“高质量”时代主题。

做到“四实”,实在、实干、实绩、实效。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内容,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寻计问策,专心致志持续研究;广泛开展“五访五问五促进”活动,聚焦新城短板弱势,靶向剖析痛点难点,在“保交楼”“保回迁”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产业发展中锚定赛道,紧抓风口,认真研究与其他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差异,查漏补缺、快速跃进;在招商引资上聚焦“三个年”火热实践,充分释放空港临空经济发展潜力,将“开放优势”加速裂变为“发展胜势”。

做到“四慎”,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集中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让更多知重负重、扛事担事、善作善成的干部脱颖而出,让“数一数二、说一不二、独一无二”的空港作风真正成为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安排了11次集中学习和11次集中研讨。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为3个学习研讨小组,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修心,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坚定前行信心,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空港新城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空港力量”。

空港新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