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4日,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空港新城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

贺键强调,此次“读书班”活动是新城党委落实上级要求,着眼全局作出的重要安排,致力于为新城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全体人员要放下姿态、耐住性子、认真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同时,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努力钻研“大学问”,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锤炼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本领”。

贺键要求,要正学风、读著作,武装好“空港头脑”。深刻认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能力、检验学习效果,除扎扎实实的“读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外,积极联系空港发展实际“读著作”“找方法”“求真经”。要带着研究的心态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明“道理”、知“学理”、悟“哲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中提升站位、明辨方向,并通过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研究分析问题,分析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历史渊源、理论支撑、内在规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

要善思考、多钻研,破解好“空港之问”。围绕大局、立足本职,进一步深入思考空港发展中各大问题的答案。要在浩瀚理论中解读“大局所需”。进一步寻找空港承接“北跨”战略,抓好“千亿级临空经济产业”培育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多思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模式,多出加快发展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要在时代导向中捕捉“空港机遇”。牢牢把握各项发展优势和机遇的同时,更要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前、走在前,带着“空港之问”,学深悟透新时代新政策,吃透弄懂新时代新主题、新要求,进一步找到空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路径。

要重实践、建新功,开创好“空港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从内心深处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发展实践。在原著原文中寻求开放图强的真招、实策,锚定“北跨”机遇,自觉把六大开放平台优势,置于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中来,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新高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空港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袖清风不染尘”的严格自律。带头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空港新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安排了11次集中学习和11次集中研讨,参加人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并将深化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成为推动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