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27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领导班子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国家安全法》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行动。一是要紧盯政策动向。各部门要积极协调,主动策划,把更多好项目、好资源留在空港。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要采用“四不两直”等方法亲自调查,了解行业的真实看法,真正解决当前突出和棘手的问题。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按照《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项行动方案》内容,锚定高质量项目,狠抓落实、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新城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意识形态工作红线。尤其是随着新城经济、会展、文旅活动的不断活跃,更要警惕各类不同形式的意识形态问题。

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紧盯消防火灾、道路交通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以扎实的安全成效保障发展成果。

三要确保金融领域安全稳定。要不断创新金融监管手段,强化金融风险事件处置和化解能力,建立健全金融工作协调机制,深化资金统筹,注重协同作战,形成新城防范金融风险的部门合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