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在空港新城开工

4月26日,总投资18.33亿元的西安(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在空港新城正式开工。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空港新城产业布局,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陕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陕西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渤海,陕西省住建厅建管办主任陈跃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兴斌,陕西省国资委财务监管处副处长李光亚,西安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和农民工处处长郭焱,陕西省建筑劳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慈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杨兴斌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项目将建设陕西省劳务管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示范基地,创建全国知名的陕西劳务品牌,打造国家级的建筑劳务智慧产业基地,吸引全国的建筑劳务企业入园落户。

空港新城自贸蓝湾产业园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杨珂表示,空港新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服务好、保障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邹慈佑表示,陕西省建筑劳务协会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形式,为园区建筑劳务企业搭好桥、引好路。

随后,张蔚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现场嘉宾一同培土奠基。

西安(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

西安(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位于空港新城北杜片区,占地面积约155亩,建筑总面积约30.5万平方米,拟建独栋、叠拼办公大楼、产业工人培训楼、建筑工人博物馆、创新研发中心等。

该项目作为全国第一家由国有企业主导建设的劳务产业园,已被列入西安市“十四五”规划就业质量提升工程。产业园计划到“十四五”末期引进不少于100家劳务及相关企业入驻园区,营业收入达到135亿元,解决周边劳动力就业2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