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4月24日,空港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就新城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城党委坚持顶层对标、底部抬高,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新城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使“作风硬、本领强、敢担当、善作为”成为干部的鲜明标识,让“数一数二、说一不二、独一无二”成为空港的创业品牌,更加有力地承接、支撑西安“北跨”战略。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主题教育安排的“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等重要环节中,要将“六个始终如何”与空港的实际状态、实际风气、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形成具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和纪律作风建设举措,构建更加完善的党内监督体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要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聚焦中心、精准发力,不断强化追赶超越责任担当。对于查摆出的重点问题,必须高度警惕,持续深入整治,从严从重问责,制定实施“强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推进、秦创原建设、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等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要结合机构改革,常抓常严、塑魂铸神,着力打造担当务实的空港铁军。要一以贯之地抓好政治引领,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运用系统思维防范廉政风险,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勇于斗争的纪律部队;鼓励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