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空港新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4月24日,新城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重点工作计划》等5份文件,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键主持并讲话,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蔚出席。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自我革命、破难攻坚、开新谋远的重要途径。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城上下要以“思想思维之变”促进“作风能力之强”,进而取得“成果成效之新”。

会议强调,要夯实政治根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基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推进从严治党,全力提升新城干部作风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作风硬、本领强、敢担当、善作为成为空港干部的鲜明标识,推动新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二要切实把握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新城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新城实际,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切实加强统筹融合,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三个年”活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五场硬仗”、新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四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纪律自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调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城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到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新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新建、刘军、刘斌、蒙彬斌、邵建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