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会

4月17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主持并讲话,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及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新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了新城“保交楼”“保回迁”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贺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贺键要求,要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的政治任务,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明确总要求和任务目标,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要求、严格标准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日常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与空港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临空经济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推动空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针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贺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重大节点、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杜绝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物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关新城发展大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加力、久久为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以扎实的安全成效保障发展成果。要配合做好环保专项督察工作,逐项对照、逐项落实,严查彻改各类环保问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统筹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全省“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对企业、项目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针对“保交楼”“保回迁”工作,贺键要求,“保交楼”“保回迁”事关民生,是保安全、保稳定的底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严格监管各项资金,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交房,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