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3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领导班子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意见以及李希、刘金国同志的讲话和陕西省委的部署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通过保障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加快T5站前商务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客货运航线开行力度、鼓励航班在西安中转、支持文旅商贸活动等措施,全力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及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加快拓展“双区联动”,全力建设加工制造业与服务贸易中心、航空维修和航材贸易供应链中心、进口消费品分拨中心、进口生鲜交易分拨中心、进出口药品和医疗器械集散中心等五个中心,进一步强化空港开放功能。

会议强调,要锚定“北跨”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双重优势,以“临空+科创”破题,把国家赋予空港的各项定位和特色融入“北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临空依赖型、临空偏好型、临空友好型产业招引,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升级。

会议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牢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干部作风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问题导向,不仅要出台贴合实际、深具特色、有竞争力的积极政策,还要谋定而后动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持续优化新城营商环境。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刻领会“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既要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也要持续化解金融风险、环保风险。新城上下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清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锤炼各项本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空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