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键带队走访辖区企业 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加大服务企业力度,6月6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深入辖区部分企业进行走访,上门送政策、座谈提建议、倾听解难题,全力纾解企业发展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过梳理,咱们企业可以享受多项相关助企政策。”来到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贺键详细介绍了国家、省级、市级、新区以及新城各项助企政策。同时,他还听取了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好生产、加快释放产能、拓展国际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咱们企业什么时候能投产?”来到瑞达宇航(西安)航空工程维修有限公司,贺键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得知企业预计今年7月投入生产后,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早日投产并向企业宣讲各类助企政策。

在走访西安太乙电子有限公司和陕西华岳凌空光电有限公司时,贺键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行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推进技术升级,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提升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键还走访了海航长安航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坚持党建引领、确保“绝对安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给予肯定,为企业解读助企政策,鼓励企业加快航线恢复,同时发挥基地航司的优势积极开辟新航线。

贺键在走访中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帮助企业更好对接平台要素、用足政策红利,有效拓宽市场渠道。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贺键希望企业能够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释放产能,进一步扩大再生产、再投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加强协作配套,在带动区内企业共同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扩展产业规模,形成集群效应;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强化科研攻关,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共技术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2年度上半年兑现产业奖补政策汇编》《2022年度助企纾困政策汇编》,还分别针对各家企业实际情况,梳理出政策适配清单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高效、快捷地享受各类助企政策。

党政办公室、发展和经济运行部、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招商二部、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企业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