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排查隐患!严守安全底线!

为有效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26日,空港新城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参加。

会议听取了新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预防和杜绝房屋安全事故的一项重要措施,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此次排查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内容,继续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将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对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迅速找出隐患,坚决整治到位。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详细台账,实现底数清晰,并建立完善常态化制度机制,确保落实到村,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重点,集中精力做好隐患排除,做好分类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清楚、整治到位。要做到措施合理得当,安排好撤离人员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平稳。对排查出隐患的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坚决做到关、停、撤、封,以严格有力措施迅速安排人员撤离,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