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风清气正,树立新时代空港铁军新形象

5月23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全会和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会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

新城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空港铁军”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起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新时代“空港铁军”新形象,以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务实担当的政治生态和干事作风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

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成果,时刻认识到“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时刻都能经受起任何形式的政治监督。

要巩固巡视巡察成果。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坚持结果导向,对以往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已经整改的、常态化要求的、配合完成的各类问题积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努力在整改问题、推动发展上取得实效。

要抓好制度程序建设。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在阳光下用权”。各单位严格制定制度规章、流程规范、纪律要求等,并将其作为业务工作之基,有效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每个岗位、每项业务都能形成全过程的闭环管理。

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处在“双过半”之际和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聚焦打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彻改“庸懒散慢虚”问题。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积极开展效能监督、作风整治等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加快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坚决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持业务、廉政一起抓。拿出“自我革命”的决心,全覆盖、深层次进行整治提升。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