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5月23日,空港新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新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引导新城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新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新区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全程帮助下,新城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继承传统和突出创新相统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

在开启第二个“十年征程”的关键节点上,新城上下要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同时全面总结空港发展的足迹、印记,把握好空港的“历史维度”,准确判断宏观形势、发展趋势,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干事创业活力,激发形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干劲和磅礴力量。

要倍加珍惜过去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空港新城自“建城立港”以来,不断发力提升城市发展进程,开拓了经济领域临空、航权、自贸、跨境等一批“国字号”开放功能,实现了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的转变,创下了民生领域阳光征迁、幸福养老、民主法治、安全和谐等一批中省级示范试点,荣获了疫情防控全国先进的荣誉,发展成果显著。新城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每一项成绩的来之不易,加倍珍惜巩固,并坚持传承“务实担当、开放创新、善作善成”的空港精神,再接再厉开创未来。

要清醒认识当前和未来转型发展的形势挑战。要清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持续较快增长、高质量发展的压力及考验,紧抓新城经济发展任务,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抓重大项目建设机遇,依托机场三期、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空港试验学校、梅里众诚等重点项目及龙头企业积极填补空白,开拓发展空间,保障更多项目顺利落地,全力谱写新城经济发展新篇章。同时,要持续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要以奋楫笃行、勇立潮头的拼劲和魄力,聚焦全市“六个打造”目标,紧抓新区“秦创原”创新机遇,抢占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先机,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投资、防风险,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努力推动空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

要攻坚克难、统筹兼顾,开启追赶超越新局面。对开发区来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关键指标还是发展。要赶超指标,对新城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按照“争当新区前列、高出新区平均”的要求,列出具体项目建设和各项指标任务,责任明确到人。要抓实招商,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全面起底、摸排,列清进度表,切实解决项目对接在谈多,落地见效少的问题。要守牢底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找准风险点、夯实责任人,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