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确保实现“双过半”!

5月12日上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到空港新城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安排部署经济发展工作,要求空港新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坚定信心,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交出经济发展的靓丽答卷。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汇报了空港新城1至4月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二季度计划措施。新区发改局汇报了二季度空港新城主要经济指标下达任务情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于空港新城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姜建春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建春强调,要在招大引强落地见效上再发力,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突出临空偏好,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型科技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把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好。要在扩大投资项目建设上再加快,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保障好、服务好机场三期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要专人负责,全力以赴抓进度、抓服务,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在增产扩能工业增长上再使劲,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围绕补链强链延链,推动更多高质量工业项目落地建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在政策支持服务保障上再强化,新区要围绕招商、人才、土地、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要素完善政策,全力支持空港发展。空港也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在商贸恢复消费回升上再提高,关注消费市场新潮流,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结合空港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航空科技等资源,积极策划新的消费业态和增长点。要在航空发展秦创原建设上再培育,进一步发挥枢纽优势,聚集航空企业,培育临空产业,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平台、提升服务,打造好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

姜建春还要求,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大西安的“空中门户”。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各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西咸新区党政办公室、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先进制造业促进局、财政金融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创促中心及空港新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