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与安全生产双防线

5月2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先后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物流园区以及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各类风险,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切实保障假期新城疫情防控、生活生产双安全。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参加检查。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贺键仔细询问了风险地区旅客管控情况,检查了对进港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测温、登记、实地核酸采样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物流行业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控的重点,贺键来到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在园区疫情检查点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管控政策和措施的掌握情况,检查了扫码登记和车辆消杀工作。

贺键还到阳光里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假期返陕情况的相关汇报。

贺键在检查中指出,机场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守好全市、全省“外防输入”的空中关口。同时,物流园区要严把出入园区这一关键环节,继续加强对人、货物和环境的同防同管,确保不出纰漏。社区防疫工作也要严格落实进出的防控措施,让群众形成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好习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

贺键强调,要克服假期容易松懈的思想惯性,各行各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到比平时更重要的位置,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双安全。

新城党政办、安全监管部、保税物流部、机场防疫中心、北杜街办主要负责人,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