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4月29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贺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副指挥长齐波,民航陕西监管局副局长任卫民,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刘文武,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副主任魏江涛,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各工作组、专班以及各街镇分别围绕节日期间旅游、酒店、餐饮、农贸市场、仓储物流等行业防控,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外防输入等疫情防控,以及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机场防疫保障中心汇报了机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新城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机场和新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担牢扛实“国之大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折不扣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织密外防输入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彻底杜绝风险隐患。全体干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摆脱“侥幸心理”,抛掉“经验主义”,全面排查整改。针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要做到心中有数,始终按照边工作、边总结、边自查、边提升的思路,吃透、拿准、抓实各项要求,补齐漏洞短板。

会议要求,要恪尽职守、统筹兼顾,共同防卫保障安全。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应急反应、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任何时候都要“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真督实查,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传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所有人员随叫随到、应急处置有力有效。纪委机关和指挥部督查组要用好督查检查这个“指挥棒”,确保督在关键、查在要害。要聚焦发力,一方面要抓好“外防输入”,要坚持“要求不松、标准不变”,做好查码、登记、测温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向内发力,做好本地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体的管控。

最后,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相应安排。

会议强调,新城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抓好道路运输企业及车辆的源头治理,严格开展重点车辆隐患和驾驶人隐患集中整治,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渣土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并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加强管控和检查。同时,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排查,认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平稳、安全运行。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各服务支撑机构、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组办、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单位及组办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