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讲打算!基层党建工作这样干......

4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度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直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新城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白炜,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亮分别进行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对各直属党委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更是新城抓经济、搞发展的“力量之源”,新城上下要矢志不渝地强化党建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积极落实“两个三”的党建思路,牢固树立“发展一盘棋、党建一股劲”意识,着力构建新城、园区、企业“三级联动”,党建、招商、政务服务“三方共管”的新格局,最大程度地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

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对机关党员的凝聚力。要持续深化“问题起底、思想教育、做派整改、本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列出负面清单、抓紧进行整改,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与经营能力。要提高财税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度,从强化服务保障入手,用好用足政策,充分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为新城招商引资建言献策。同时,相关部门要结合新城实际,进一步完善优化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不断改进党建工作考核方式,加大考核力度,确保真正考实、考准党建实绩,推动基层党建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党建工作水平决定着经济发展质量。新城上下要持之以恒履好职、尽好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本色、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来自财政金融部、城发集团、空港星皓公司等部门及单位的一线党代表和党员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