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民主生活会,深入又深刻!

4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总结反思,深入对照查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空港新城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区第四督导组成员、组织人事部相关干部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新城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贺键代表新城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发表意见。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促进团结的目的。会议指出,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持续聚焦,以对自己负责、对新城发展负责的态度,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强临空开放功能、做大临空科创业态、临空高端服务产业,让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空港落地见效。要更加自觉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全面、细致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

二要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功课和终身任务常抓不懈,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头认领“硬骨头”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持续抓好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等配套建设,确保空港实验学校9月建成开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良好环境。要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整改任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时限明确、标准量化、责任到人。班子成员要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要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动中心工作。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加大投资,全力稳住基本盘、深挖增长点,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加快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全力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探索发展“海外仓”和境外商品展销展示业务。要以六项试点和两个枢纽等为抓手,依托771所、康龙化成等龙头企业,全面延链、补链、强链,依托“秦创原”实施科创主体“倍增计划”,保障更多项目顺利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