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关口 抓住关键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0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贺键深入物流园和高速入境口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普洛斯物流园区和巴夫洛物流园区,贺键详细听取园区相关负责人对于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认真了解物流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贺键指出,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要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正常物流秩序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物流需求。

贺键强调,要健全完善物流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尤其要做好零散货运、境外货物的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物流货运各环节闭环管理。

“卡口一共多少工作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车辆管控情况如何”······在西安外环高速太平收费站,贺键现场查看卡口管控措施及过往车辆、外来人员排查情况。他强调,收费站是交通运输关键卡口,也是新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疫情高流行地区务工返市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人员登记、信息上报等基础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