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大干快上 迈出追赶超越新步伐

3月28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韩正同志在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的“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重点工作、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这正是新城上下推进“稳增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因此,新城全体干部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振奋干事创业的全新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方向,融会贯通新时代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真抓实干,既要保持苦干、实干的韧劲,也要学会巧干、会干的真本领,摆脱路径依赖。要紧扣国家航空枢纽、开放创新等“时代主题”,加强人员专业储备、加快政策转化,直面问题、克服不足,拿出绣花功夫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紧抓机遇,开创空港发展的全新局面。要围绕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航空口岸等重点建设任务,结合新城“3+3+1”临空产业体系及全省23条产业链实际,细化产业分工,优化招商政策,精准培育、引进一批临空依赖型、偏好型、友好型企业。要创新突围,依托秦创原、自贸区发展优势,加快推进自贸蓝湾等平台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开工、顺利投产。要聚力聚能,充分叠加、转化六大开放优势,大胆试、大胆闯,抢抓市场先机、抢占优质资源,在开放功能上再突破。同时要全力保障航空货运,依托西北货航、圆通智慧供应链等,确保航空货运提质扩能。

会议强调,要不等不靠、大干快上,迈出追赶超越的全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的任务来抓,主动担当,攻坚实干,采取多项积极有效的服务措施,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要聚精会神抓增长,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项目,充分运用容缺措施,简化审批、强化保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做好项目跟踪、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加大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申报力度,确保投资项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反映项目建设进度,服务新城经济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