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9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及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建设、经济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适应新时代、抓好高质量发展的依据和遵循。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扎实实贯彻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识到学习教育永远在进行时。虽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已告一段落,但学习教育一直在路上,全体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学党史、悟思想,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落实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到常学常新,将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常抓长抓、抓细抓实,同时坚持学思践悟,切忌学习行动“两张皮”。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必须精学、深研上级各类新政策、新导向,牢牢抓住时代机遇,并积极自我否定,认清自己的不足,加强知识储备,自觉用新思维看待新课题、肩负新使命。

要认识到创新发展永无止境。始终保持创新动力和工作干劲,积极立足空港枢纽功能,围绕枢纽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加大创新性,系统谋划工作。各部门要在工作中发现创新点,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目标不断探索实践,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和物流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区域功能。认真研究经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科学研判趋势,把握时机,积极瞄准招商,依托秦创原建设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人员要挺纪在前,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制度用权、按程序办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仔细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方针,公正、公平、公开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切实做到依法执政。要清醒认识到企业发展好空港才能发展好,准确把握“清”“亲”政商关系尺度和界限,既要把握分寸又要倾情倾力服务,主动关心、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让企业安心。同时,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建设优秀干部队伍,更好的谋划未来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