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数字空港”顶层设计及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数据底板建设思路研讨会

2月24日,空港新城召开“数字空港”顶层设计及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数据底板建设思路研讨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会上强调,要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高水平打造“数字空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出席研讨会。

会上,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分别汇报了“数字空港”顶层设计思路,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汇报了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数据底板建设思路。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新城实际情况围绕建设重点、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数字化城市建设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数字空港”建设的重要性,做好顶层设计,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确保数字化城市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清楚了解“数字空港”建设要解决哪些问题,围绕促进经济增长、实现管理有序、解决痛点难点、突出区域特色的方向,从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准化、生活宜居化、基础设施智能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设计,不断细化完善方案,快速推进项目发展见效。

要迈开步子,用实干把蓝图变成现实。要立即开始行动,不断加快推进数字化城市建设进程,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和提升“数字空港”建设路径,努力创造出一流的数字化城市发展成果。

要突出应用、注重实效。要迅速组建专业班子队伍,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按标准收集民生、经济、安防等数据信息,同时加强分析和应用,以服务发展为目标,让“数字”为空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