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光华检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副省长方光华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波,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昌,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齐波,陕西边检总站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等参加。

方光华首先来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信息指挥中心,结合现场监控视频,听取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有关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国际入境航班保障、重点人员管控、医废处理等相关防控举措。方光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周密地做好机场、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及医废垃圾车等设施设备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随后,方光华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区,实地察看了国际入境航班防控保障工作。他强调,机场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完善的举措及时准确应对,严格按规范做好查验、检测、流调、转运等工作,落实好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守好空中门户。

西安市、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机场海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组办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