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 年工作部署大会

2月14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 年工作部署大会,对在2021年有突出贡献的单位、班子、团队及干部、员工总结表彰,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秦占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中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齐波、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吕斌等应邀出席。

大会观看了2021年发展成效片。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1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优秀领导班子、突出贡献单位及团队、优秀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的决定》,对25个优秀单位、班子、团队,431名优秀干部、员工进行表彰,党委、管委会领导为获奖单位、班子、团队及干部、员工代表颁奖。

随后,发展改革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计划,招商一局、资源规划局、底张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贺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通过“凝望过去、仰望现在、眺望未来”回顾了空港过去一年间在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创新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展望了空港下一步发展。

贺键指出,2021年,空港新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党百年,党建引领的主题更响、红色空港的底色更亮。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疫情防控的机制更顺、底气更足。深入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经济增长持续向好的韧劲和活力更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示范引领内陆开放的优势更优。加速建设秦创原先导区,创新发展的动力更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品质空港、幸福空港的成色更足,正加速“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的华丽蝶变。

贺键要求,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陕西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全体干部员工要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空港精神,乘风破浪、勃然奋励。

要从“知”字入手,知时知势、知职知责。要知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以六项试点和机场三期、两个枢纽等为抓手,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示范引领内陆开放发展。要知不足,聚力补齐短板,从根本上驱动高质量发展。要知民心,满足群众期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统筹推进安居、养老、就医等各项事业。要知敬畏,守牢底线红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要在“行”上发力,敢于攻坚克难、做到担当实干。紧扣追赶超越大局,守住经济增长底线,对标国际一流区域,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要播撒临空科创火种,燎燃创新驱动之光,以秦创原总窗口、空港先导区为契机,推动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让秦创原从空港走向世界。

要在“合”中共赢,聚集资源要素、激发全新活力。对企业,要深化运用资本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与龙头企业的金融联通、利益联结、产业联动机制。与机场,要深化命运共同体、“合和共进”,支持机场利用国企、龙头的优势在站前商务区招引、布局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航企商业。对群众,要结合实际,贴合民心,巩固社会治理成效,加快推进配套建设,深入推进全域开发,深化安全生产。

要一以贯之,练就过硬本领,淬炼空港铁军。要一心向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一往无前,自觉走出舒适区,以实干创实绩。要一身正气,并常怀底线意识、危机意识,防微杜渐,以优良作风为空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各子公司,城发集团各子公司,各入区企业负责人,各街镇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