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企业家座谈会

2月14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企业家座谈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杨博、王新与区内40余家公司的企业家代表以及西咸新区相关协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和新城发展的新蓝图。

座谈中,机场股份、信唐智创、国睿一诺、太乙电子、东航赛峰、长安航空、赫里欧新能源、机场建工、机场传媒、蒜泥科技、海得邦、新航国际、顺路物流等13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自身企业经营发展,在政策支持、减税降负、要素保障、交通安居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何黎:

西安东航赛峰是中法两国在高端技术领域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的示范项目,项目在签约、建设、运营过程中得到了空港新城的优质服务。相信与空港新城继续深入合作,能够有效解决发展的难题,企业的发展还将不断提速。

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文斌:

感谢空港新城为企业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各项支持政策让长安航空倍感温暖!长安航空将稳步扩大发展规模,加快国际航线的开通,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蒜泥科技有限公司CEO靖锋:

2021年蒜泥科技落地空港,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空港对创新创业的热忱欢迎和高效服务。未来我们将结合空港产业发展布局,加速筛选和引进一批优质科创项目,同时积极搭建“基础+专业服务”的特色服务体系,打造空港创业孵化专业品牌。

西安新航国际集团董事长任兴隆:

空港发展潜力巨大,营商环境良好,为进一步融入空港发展大局、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公司在空港加大投资力度,正在建设国际物流贸易中心,将为空港新城快速搭建与国内外重要经济区间的空中通道做出贡献。

在交流环节,西咸新区航空航天协会、建设银行咸阳分行、秦农银行经开支行、兴业银行西长安街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企业好,空港才是真的好。”贺键在大会上真诚地向各位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并围绕“感谢、承诺、希望”三个主题与企业家代表畅谈。

贺键对企业家朋友们的信任、坚守和包容表示感谢。感谢企业在空港成立初期各项基础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时就选择信任和扎根空港;感谢企业经历了新冠疫情、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局势动荡的考验,仍然没有忘记发展临空经济的初心和坚守;感谢企业对空港开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不尽如意的地方予以的包容和理解。

贺键表示空港对企业的承诺一定说到做到。一是承诺政策兑现和奖励及时到位,向为空港经济做出贡献的企业积极兑现各类政策,增强大家的发展信心;二是承诺企业诉求回应解决到位,将企业当成自己人,只要诉求合理,都会想办法解决,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三是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到位,始终以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为大家打造可感受、可预期、可持续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空港深耕发展。

“企业是城市发展基石,空港的今天离不开各位企业家们的努力。”贺键还对企业家代表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成为空港建设的主人翁,真正参与到城市建设当中,共同将空港打造成为人人向往、舒适宜居的航空都市;二是希望大家成为临空经济主力军,心无旁骛聚焦临空主业,坚定不移发展临空经济,集中力量拓展临空相关业务;三是希望大家成为创新发展的弄潮儿,能够依托空港功能优势,借助秦创原平台东风,矢志不渝的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实践者、引领者;四是希望大家成为营商环境的主考官,积极建言献策,让营商环境作为空港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吸引更多临空特色产业在空港聚集。

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