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全力做好空中通道运行保障工作

为做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中运输恢复保障工作,1月21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出席,听取关于空中通道恢复的相关准备和调配工作,并对空中通道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翟安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昌,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处处长张安,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刘文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副总经理马中华参加。会议由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新建主持。

针对国内航班复航情况,会议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指挥部上下及相关单位要高度关注疫情形势,第一时间落实相关要求,全力筑牢陕西“空中门户”的疫情防控防线。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全力做好空中通道运行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航班管控。要量力而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复航计划,同时要对接相关部门,及时高效做好信息汇总和机场进出港流程及相关规定的发布,做好旅客服务。

二要做好旅客保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上级指导意见,在搞清楚、弄明白各项标准、流程的前提下,做好旅客保障工作。同时,要与上级部门及时沟通,打通旅客交通运输通道,做好旅客的交通保障工作。

三要增强保障力量。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随时关注航班动态。要参照以往国内航班保障任务需求,配齐地勤、机务、旅客查验等方面保障人员,并做好航班逐步增长、后续增加保障人员的准备。同时,分流中心要重点关注各地市派驻人员的配备情况,做好配备、轮岗等工作,保证转运工作快进快出。

四要做好国际航班复航准备。国际航班复航前,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好自查和准备,及时了解国际航班复航情况。同时,加强对各类风险点的摸排和监控,强化工作人员培训机制、提高各项制度衡量标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确保复航后按照原有流程开展工作。

五是要做好信息发布及宣传引导。要科学、及时、精准发布各类信息,解答群众问题。同时,要及时关注各类网络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机场联防指挥部相关组办负责人、陕西边检总站、机场海关、机场公安、机场股份公司、机场汽运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