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管委会领导督导检查辖区疫情防控情况

随着新一轮核酸筛查的推进,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12月27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前往北杜街道大石头村、阳光里社区,底张街道底张新村、幸福里社区以及太平镇寨头村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贺键强调,要紧盯社区和农村管控这一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精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新一轮核酸筛查通告张贴了没有?”“封闭管理政策给群众通知到位了没有?”“群众都配合工作吗?”在大石头村和底张新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贺键了解了各村防疫人员配备、核酸采样现场组织以及宣传动员等情况。他强调,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通过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报等形式及时下发核酸筛查通知、宣传相关封闭管理政策,让村民进一步提高警惕,确保群众不出户、不聚集,严格遵循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冷不冷啊?”“小太阳温度暖不暖?”“还有什么需要?”在幸福里社区核酸采样点,贺键嘱咐一线核酸采样人员注意保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

随后,贺键听取了社区分楼栋排队检测、网格员上门动员等各项流程规范。他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采样工作程序,实行分时段、分批次核酸采样,提高采样效率,减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中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要不断探索严谨细致的管理模式,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太平镇寨头村,贺键来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和核酸采样点,详细检查了点位设置、管控现状、排队采样等情况。他要求,街镇相关负责人、包抓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防控和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及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要严格控制车辆人员流动,除必需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车辆、人员外,一律禁止出入。同时,确保往来人员信息登记、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空港新城党政办、底张街办、北杜街办、太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