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管委会领导实地检查辖区核酸筛查工作开展情况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在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开始后,12月25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前往幸福里社区、沣泾大道——机场专用高速——T5航站楼交通枢纽工程总承包项目部、阳光里社区及华瀚物流园核酸采样点实地检查社区、物流企业、项目工地等的核酸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阳光里社区等12个点位支援空港新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杨凌示范区核酸采集支援队表示慰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参加。

流程规范。他强调,开展全覆盖、多频次的核酸筛查,就是为了及早发现感染人群,及时切断传播链。他要求街镇相关负责人、包抓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信息、物资等各项统筹工作,同时要求街镇、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对人员信息进行查漏补缺,打通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应检尽检,实现目标人群核酸筛查全覆盖。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取暖、物资等后勤保障,让工作人员更加安全、放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咱们这一天能检测多少人?”“都是哪的人来这检测?”贺键随后来到沣泾大道——机场专用高速——T5航站楼交通枢纽工程总承包项目部核酸采样点,询问采样流程、采样能力,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保暖和自身防护。

25日下午,贺键来到阳光里社区、华瀚物流园核酸采样点,查看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来自杨凌示范区核酸采集支援队的队员。

“咱物流园企业都是做什么业务的?”“货物消杀一定要做好”,来到华瀚物流园区核酸采样点,贺键强调,相关物流企业要将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毒处理并建立台账,在落实好货物管控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货车司机的监管,做好名单管理、健康排查、闭环防控等措施。

“从早上到现在做了多少人了?”“采集进度如何?”在阳光里社区核酸采样点,贺键向包抓干部、街镇负责人详细了解该点位的核酸采样流程,并为在该点位支援的杨凌示范区核酸采集支援队队员送上面包、八宝粥以及水果等慰问品。“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援”“这几天住的怎么样?”贺键向支援队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空港新城防疫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要落实各项人文关怀,为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空港新城党政办、底张街办、北杜街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