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开展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为构筑疫情防控牢固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1日,空港新城开展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下午,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前往空港实验学校项目核酸检测点和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检查点位情况,强调防疫规范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空港新城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计划要检测多少人,目前做了多少了?”

“要注意‘1米线’,人员不要密集!”

在空港实验学校项目核酸检测点,贺键详细了解了采集点设置、人员配备、检测进度等情况及点位存在问题。他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空港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完善流程、优化程序,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和物资,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现象。要做好核酸检测样本送检调度,确保样本及时送达,提高核酸检测整体效率。

“1小时可以检测多少人?现在共检测了多少?”

“这个点的检测人群范围都包含哪些?”

“注意核酸检测样本不要滞留,及时送检。”

来到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贺键听取了点位采样流程、现场组织、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位较大,检测范围涉及周围几个社区和工地的群众,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管理,保障检测工作规范高效、顺利平稳运行,为科学防控、专业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科学合理调度,做好人文关怀,主动摸清一线工作人员情况,加大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勉励大家以良好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两天流调任务多不多?”

“信息核查的反馈率怎么样?”

“大家都辛苦了。”

随后,贺键还前往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走访慰问了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及社区农村防控工作组(信息核查工作组)等组办,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组办的人员组成、工作流程、重点任务、开展情况等信息,并对各位辛苦奋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贺键表示,流调和信息核查工作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任务重大,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统一思想、认真重视,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流调过程中,要注意合理、合规、合法操作,严格保护流调当事人信息。要注重对各项信息核查任务的长效跟踪,确保圆满完成每一条核查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