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空港先导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空港先导区建设,12月7日,空港新城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空港先导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由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主持。

会议听取了《秦创原空港先导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与近期产业类项目、非用地科创项目和孵化器载体的招引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空港先导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空港新城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先导区,已初步形成包括飞机维修、航材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在内的临空经济全产业链,航空枢纽优势明显、临空产业特色突出。但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目标面前,空港新城目前仍然存在“项目质量不高、规模不大、推进不快”等问题。

“要做到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根本在人。”会议要求,新城上下首先要从队伍建设上发力,要建强班子、强化学习、加强培训,调动干部队伍积极主动性,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同时要认真梳理现有政策体系,优化管理水平、做好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赛道,持续围绕临空经济、科技研发、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方向,重点发展航空关键部件制造维修及航空服务、北斗导航关键技术及应用设备研发、5G、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医疗设备等产业,加快打造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做好信息统筹和对接工作,加强工作协同。尤其是招商部门要加大与资规、住建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加强信息共享、互动互助。同时还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明确任务目标,确保各项工作可督可查。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