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重点地块建筑设计方案专题汇报会

11月25日,空港新城召开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重点地块建筑设计方案专题汇报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赵元超参加。会议由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关于《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重点地块建筑设计方案》的汇报,并对整体方案的功能策划、设计细节等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陕西是历史文化名城,作为陕西省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和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配套设施,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的建设,不仅承担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能级提升的重要职责,也将承担起代表中国对接世界的西北国门这一重要使命。因此,新城上下要高度重视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项目建设,要将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和战略的位置,做好总体规划和分步实施,全力促进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新城上下与设计公司要做好目标市场调研等各项前期准备,充分研讨,全面深化、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同时,集中优势力量,搭建专业平台,加强与设计团队的对接和沟通,做好整体把控,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将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打造成功能先进、特色亮眼、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国际商务区。

会议强调,在做好功能策划的同时,设计方案还要加强细节意识,注重各个空间节点的精细化打造程度。要在艺术性、功能性和生态性上实现统一,在做到功能衔接上不冲突、功能分布上符合逻辑、艺术设计上有创新的同时,充分考虑温度、天气、季节等自然因素的影响,赋予空间更好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及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底张街办主要负责同志,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各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