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一行调研空港新城

11月16日,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到空港新城实地调研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和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肖争光,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等参加。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等陪同调研。

在自贸大道和天熙路十字,肖西亮实地了解了信号灯设置和道路通行情况。他表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紧系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当作大事、要事、急事来办。各单位、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全区联网、统一办公、联动共治,加快形成交通大循环格局,并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科技化水平,实现智能化运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顺畅,车辆人员安全。要对人员密集场所、车流量较大时间段等情况认真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治理,科学细化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及时化解风险,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随后,肖西亮来到广德路派出所,实地察看了办案区、值班室、体能训练室、休息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辖区范围、警情及交巡警中队、社区警务队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务管理和执法行为规范,全面提升派出所实力、活力和战斗力。要全面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思想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形成科学长效工作机制,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更好为百姓服务。值班室是派出所对外服务的窗口,要不断优化,科学部署勤务,优化办事环境,根据警情充分发挥在岗在位警力主观能动作用,切实提高基层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党政办、空港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