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20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2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20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新城全年收官工作也到了关键节点,全体人员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生物安全、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做细做实,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意识形态工作是国家长治久安、凝心聚力的思想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一项极端重要”、“三个事关”和“三个关乎”强调了这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项大事,各级、各单位要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把手责任,守好阵地、管好队伍、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守住阵地,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舆情管控工作。

生物安全工作涉及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稍有不慎将造成重大代价,新城上下要严格重视这一问题,高位推动落实。尤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从严管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并在积极健全制度流程、严格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及时按照新形势新变化调整防控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提升内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并做好对工作人员的关心保障和人文关怀。

针对创新驱动工作,会议强调,空港新城作为秦创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新城产业特色迅速形成优良成果。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重点科创项目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积极研究出台秦创原相关系列政策举措,建立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构筑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要抓住当前利好形势,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精品优质项目,加快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基础设施保障和人才扶持,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必须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和各项保障,建设人才“绿色通道”,营造浓厚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新城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机场三期建设等项目工地的监管力度,坚守底线红线,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要求,推动工地规范化管理。要严格做好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确保扬尘管控取得实效,新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