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空港新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仁华在空港新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坚决守牢西安“空中门户”。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陪同。

杨仁华首先来到机场海关监控室,调研国际航班全流程保障过程,通过视频了解客运区、货运区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抵达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调研出租车、机场大巴、长途客车等换乘车辆疫情防控措施和管理情况。在机场T3航站楼国内到达通道,杨仁华调研来陕旅客核酸报告查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杨仁华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机场作为“外防输入”首道空中防线,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人物同防”,持续严格闭环管理,全力守牢空中防线。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信息流转、检疫检测、交接转运、清洁消杀等各环节和流程都要做到责任明晰、无缝衔接、规范高效,强化机场区域全员防护,涉疫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要闭环处理,做到不同风险不交集、国内国际不交集等。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安全防护和培训,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工作。要加强指挥调度和组织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区办公室、教育卫体局、城管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组办及空港新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