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9月30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19次党委(扩大)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榆林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要持续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空港新城一以贯之践行“五个扎实”“五项基本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对指导新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空港新城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弄通做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陕西和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中,贡献空港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扣“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员工要反复学、经常学,既要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更要锤炼新本领、开拓新业绩。要以发展的眼光、全新的标准,不断升华“空港精神”、锤炼“空港铁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等工作,加强政策学习、业务储备,树立本领恐慌意识,补齐工作短板和不足,增强履职尽责、追赶超越的实绩实效。要将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决不放松“后全运”阶段的防控措施,切实担负起“国之大者”。

要紧扣两个环境,抓好换届选举、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按照“十个严禁”,全力抓好换届纪律、树好换届风气,维护好新城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形象。同时,持续巩固、拓展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乡村振兴成效,并围绕企业、群众需求,加大市政配套、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建设发展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经济工作合理运行、高质量发展。对照工作目标,全面分析研判、分解安排,有力保障“三季度冲刺”和“全年稳增长”任务,并提前着手明年的指标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防范风险、挖掘发展潜力。把金融风险防范作为事关空港永续发展、健康发展的“头号工作”来抓,加强研究学习,创新建设模式,探索多渠道、多层次的资金来源渠道。

会议强调,要抓好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既要做好为企服务,更要全力以赴地招大引强,积极兑现各类奖励、补贴,最大程度地调动稳增长、促发展的积极性,尽快形成投资量、支撑点。

要善于危中寻机,厚植发展优势、推动追赶超越。集成利用六大试点优势,在跨境电商上再发力,在海外仓上再探索、再突破,形成具体措施和成效。

要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机遇。精心包装一批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借用政策利好办好惠民实事、加快城市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