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城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9月30日,空港新城召开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专题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空港新城十年城市建设评估及“十四五”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和《空港新城“十四五”城市建设开发成本测算》的汇报。

《空港新城十年城市建设评估及“十四五”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对空港新城十年建设成效进行回顾并评价,以城市体检为抓手精准查找短板与不足,聚焦“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梳理重点发展区域以及重点项目,提出空港新城创新城市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和路径,形成“主报告+三个专题研究”的成果。

《空港新城“十四五”城市建设开发成本测算》以高质量发展导向、高品质城区发展和以人为本理念制定了86项指标,查找城市问题,制定“诊断+治病”的工作策略,结合空港实际,从外联内畅、市政完善、特色塑造、住房保障、服务完善、精细治理等六大方分析了开发模式,并提出投资与建设建议。

贺键指出,空港新城是省内首个完成城市体检的开发区,本次研究开创了国内临空经济城市片区级体检的先行探索,空港新城要继续做好“试验田”。本次研究报告的研究性和实施性并存,下一步要继续梳理并细化临空经济发展中的主要指标,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关注城市建设中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