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领导实地检查新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带队,先后前往自贸大道、太平镇骆村、太平镇孙家堡坡及泾河太平堡段,实地检查新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参加检查。

“这里的自来水管供应的是哪个片区?”“目前该片区的群众和企业如何用水?”在自贸大道自来水管抢修现场,工作人员正抓紧施工。贺键认真询问目前周边群众的用水情况,并详细了解自来水管破裂原因,查看抢修进度。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水管抢修期间做好周边群众用水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抢修方案,抓紧治理,早日恢复区域供水。

“抓紧摸排整个村的地道情况,全力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贺键随后来到太平镇骆村,查看村道防汛治理情况。他强调,目前正值汛期,各相关部门、尤其是街镇、村组要做好防汛预案、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同时发动群众对自家房屋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房屋主体及房屋周边进行安全性评价,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动员群众搬离。

在查看太平镇孙家堡坡及泾河太平堡段水域情况后,贺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河道、地质灾害点、乡县道路等重点区域的防汛要求,继续密切监控水位情况、地质变化及乡县道路高陡边坡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应急抢险机制,并落实防御措施。同时增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抓紧处理各类险情,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党政办、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及太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