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9月16日,空港新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相关规划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空港新城北部片区空间规划研究》和《空港新城“十四五”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汇报,并就产业布局、地块规划、功能分区、交通规划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针对空港新城北部片区空间规划问题,会议指出,空间规划是实现北部片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确定片区规模和发展方向、合理利用片区土地、协调片区空间布局和各项建设所做的综合部署和具体安排,做好北部片区的规划研究,对空港新城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研究的重要性,放眼长远、服务大局,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做好北部片区规划编制工作。要根据北部片区发展实际需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研究布局、优化规划架构,科学谋划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和后续运营。要将其他片区发展战略与北部区域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注重空间指标平衡、效率提升,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一步做好区域协调,统筹推动新城协同创新。

针对空港新城“十四五”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会议指出,城市道路交通作为新城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汇集的核心交通枢纽,空港新城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贡献“空港”力量。

会议强调,新城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要增强规划的全局性,充分考虑与其他新城以及西安市、咸阳市的交通衔接,并统筹做好不同交通体系、各种交通设施之间的有效衔接。要积极主动与各有关部门以及上级单位加强对接,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凝聚起加快城市交通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合理安排交通项目建设时序,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管好进度条,逐次推进重点交通项目落地。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