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现场调研辖区航天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8月17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现场调研辖区航天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持续做好服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运营投产。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空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惠疆陪同。

“现在在进行哪些工程,预计什么时候能够移交”“建设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在项目现场,贺键实地查看了项目办公生活区和生产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工程节点、现场施工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了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科学设计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贺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交付周期、设备进场及调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贺键要求,一是沟通再充分,管委会相关部门、集团公司、项目建设方一定要充分沟通、畅通信息,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立马解决,严防出现信息不对等、消息断层等情况,定期上门主动沟通。

二是目的再明确,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是为项目服务的本质,将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标准,全力保障项目按时落地、顺利投产。

三是力量再加强,要充分考虑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因素,合理安排工期和工作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力量、加强人力保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进行。

四是质量再提升,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和施工质量,加强现场管理水平,严把每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

航天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新城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57亩,总投资17.2亿元,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交叉作业,8个月完成建设任务,现在已完成全部主体和装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0月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带动就业3000人。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