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为动员新城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8月19日,空港新城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带领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用一整天时间,对西咸新区其他4个新城10个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观摩,主要涵盖科技研发、先进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项目以及医院、体育中心等公共配套类项目,现场找差距、对标补短板,促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上午,观摩团在沣东新城和沣西新城先后观摩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西部生命科学园、三一西安产业园、西工大智能飞行器产业化示范基地、西部云谷三期五个项目。

下午,观摩团来到秦汉新城和泾河新城,先后观摩了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一期、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及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一期)五个项目。

其中,一个月前,占地280亩,总投资35亿元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成功进行钢结构屋盖块体首次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快车道,建成后将作为西安市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专业足球场馆,承接世界杯在内的全部国际顶级足球赛事。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140亿元。



“设计方案什么时候定下来的?”“项目一共招引了多少企业?”“项目周边配套如何?”观摩中,大家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观摩、一路学习,认真聆听项目介绍,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特色、亮点和建设过程。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在看中学、学中看,学到了好的思想观念、能力作风、工作方法,达到了通过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总结好、运用好此次观摩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加压力、自提标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形成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堵点、大抓环境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新城高质量发展。

贺键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旨在通过调研兄弟新城的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成果及经验,激励空港上下,对标对表,从理念上、认知上、行动上找差距、找不足。

贺键要求,空港新城上下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新城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力争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要充分结合空港实际,尽快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动力,全力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贺键强调,作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总窗口,在科技创新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秦创原平台的号召下,源源不断的科创企业和人才正在涌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要与其他兄弟新城建立紧密协同发展模式,共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吸纳汇聚新技术、新模式等创新元素,争当秦创原的创新动力源,为推进现代化大西安建设贡献空港力量。

各新城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介绍项目情况。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