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为更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深入落实入陕旅客管控及新城各项防控措施,8月1日,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参加,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02111336.jpg

会议传达了8月1日上午西安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民航陕西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及部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各项严管严控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面对近期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情况,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强化各项针对性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和工作处置形成闭环,守好大西安“空中门户”。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控,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切实做到“应接尽接”,筑起全民防疫屏障。同时,要加强诊所、药店“一退两抗”药品的管控,并从细从实做好社区、农村、企业、商店等辖区场所的验码、测温、货物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封闭管理人员及酒店的管控,把“不交叉、封闭管理”等各项规则落实为实际行动,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封闭管理区域管理,全方位实时传递一线情况。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督导问责,齐心协力、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机场、海关、边检、民航陕西监管局等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