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7月22日,空港新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发展规划,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3105540.jpg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议题,听取了新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和安排部署情况。

针对发展规划工作,会议指出,空港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一定要站位高远,要突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特点和“城市发展新动力源”的特色,补齐对外开放不足的短板。要依托新城对外开放平台优势,完成从“城市机场”到“机场城市”的转变,更好地支撑大西安高质量发展。

相关部门要结合空港实际,明晰近、远期发展规划,做到目标科学、底数清楚。要结合“十四五”发展的具体任务,继续做好基础配套建设和产业培育,依托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全面完成规划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针对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城发展实际,进一步梳理深化改革的内容,聚焦一批打破原有机制体制、创新工作方式的重点工作,不断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方法、推出新举措,让深化改革有突破性,并持续向纵深发展,走稳走好新发展阶段改革之路。

当天,空港新城还召开了“智慧空港”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智慧空港”项目建设中,要以实际应用为目标,让大数据成为决策的强大依托,并做强做优整合功能和服务内容,用大数据提高服务群众的精准度,为空港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