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国际(陕西)健康产业集团公司筹备大会在空港新城召开

7月16日,欧亚国际(陕西)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欧亚国际健康集团”)筹备大会在空港新城召开,该集团由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空港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小笨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汉普远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呈资本(深圳)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将依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放功能优势,规划建设欧亚(陕西)自贸区健康医药城,打造以生物医药、国际诊疗、医疗器械等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210719095923.jpg

会前,中国侨联副主席、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呈资本董事长朱奕龙,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元,汉普集团董事长杨腾波,北京小笨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丹霞等组成考察团到空港新城参观考察。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空港城发集团董事长邵建辉、总经理田继红陪同。

考察团首先来到空港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看视频、观沙盘、听讲解,详细了解空港“一核、双心、两环、五区”的区域规划和“临空、自贸、保税、口岸、跨境、航权”六大开放功能叠加优势,以及新城开发建设成效。

在航投大厦,贺键结合沙盘向考察团介绍了机场三期工程总体规划面积、建设周期、建设进度等情况以及T5站前商务区布局和周边配套建设情况。

随后,考察团来到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综保区园区建设、空间功能及多层保税仓库建设情况

考察团还到自贸大都汇、星皓锦樾项目进行参观,同时在沿途参观了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枫叶国际学校、城市中心公园等项目,全面了解空港产业发展和城市配套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9095955.jpg

会议期间,各方共同审议了合作协议草案和公司章程草案,并正式成立筹备工作组,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欧亚国际健康集团将聚焦医疗、医药、医养、医保等大健康产业,依托空港新城多项政策叠加与营商环境优势,深度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全面布局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注册、医药保健品跨境电商业务合作、“五医”联动投资合作、国际生物医药合作等业务,聚力打造中药材、医疗器械及其他大健康产品的“跨境贸易+医疗服务+外包生产+跨境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在空港新城形成具有开放特色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