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6月25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28103224.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城上下要打好生态环境持久攻坚战,着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各类问题一改到底、彻底清理。要加快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法,将生态环境工作精准化,避免“一刀切”的做法。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在做好防污染的同时,要有敏锐的机遇意识,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扶持政策,紧盯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将被动防治变主动发展,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在政治生态建设中,党员干部要坚持程序意识、底线意识、法律意识,针对违法违纪现象,各单位必须做到防微杜渐、抓小抓早,在各个领域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增强新发展阶段意识形态建设的主导性》文章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会议还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专题研讨,对新城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整体研判。

会议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城上下必须与时俱进,真正拿出“日日新、又日新”的劲头,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引领新时代。

要适应新阶段,必须把握科创驱动的时代机遇,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快科技创新的“投产率”“转化率”,利用空港的开放优势和平台载体优势,尽快孵化科创项目,引进高质量企业。

要树立新理念,必须下定大破大立的坚定决心,立足空港功能优势、发展阶段、产业定位,不断创新思维模式,大胆引进、大胆支持、大胆突破,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现到具体项目当中。

要构筑新格局,必须弘扬惟新、惟实、惟精的精神,要提高站位,加强协调,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将招商工作和重点项目作为构筑发展新格局的载体,持续加大相关工作力度,全面加强产业配套等基础环境建设,不断补足短板,实现空港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城上下要认真贯彻、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夯实责任,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突出做好对外宣传,抓好网络信息分析研判和应对,并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在加快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时,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和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要突出特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办好空港特色活动,挖掘先进典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