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及经济运行专题会议

6月16日,空港新城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及经济运行相关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17161823.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通报了新城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了新城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情况。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安全事故的教训,要立即将中央、省、市各级指示批示传达到位,铸牢全社会的安全红线意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扎实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及车辆的源头治理,认真落实建筑施工领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

针对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新城上下要在经济目标任务上“守底线、促进位”,逐项督导、分析任务,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在重点项目上再发力、再攻坚,继续梳理问题和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开工进度。相关部门要在任务分解上再细化、再明确,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再强化,并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突破传统思维,从根本上转变招商理念,分类型细化招商政策。在继续优化企业落户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辖区配套建设进度,全力保障工业产业类项目入区,全面促进新城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