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枫叶国际学校5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5月28日,西咸新区空港枫叶国际学校5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教育论坛成功举行。此次论坛以“立足本土的国际教育”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大学代表、西北地区知名中小学校长等相聚空港新城,共同研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针,探讨教育改革创新,引领国际教育本土化发展。

1.jpg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枫叶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博士,枫叶教育集团副校监兼研究院院长任鸿鸽,空港枫叶国际学校总校长徐科研等出席。

2.jpg

赵昶葆指出,空港枫叶国际学校视野宽、格局大、定位高,特别是优秀的办学理念,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民族伟大复兴,是国家文化自信的表现,是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未来,枫叶国际学校需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并贡献中国方案,要通过高质量的教育发挥“人才磁铁”效应,力促更多的留学生回归报效祖国,让更多的留学生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jpg

贺键表示,5年前,枫叶教育集团以超常的魄力和卓识选择西安,落户空港,给大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莘莘学子打开了一扇中西教育结合、文化交融的世界之窗,特别是枫叶国际学校倡导的“快乐”“养成”“理想”教育体系,给大西安现代教育注入了活力。办好一座学校,兴起一座新城,枫叶国际学校在空港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周边产业及生活配套日益成熟,宜居宜业的大西安会客厅雏形已现。在空港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时刻,枫叶国际学校正是践行“文化开放”“多元交融”改革目标的重要载体,未来必能成为一座“中西交融”的世界名校。

4.jpg

任书良说,空港枫叶国际学校建校以来,办学获得社会和家长广泛好评。在新的征程中,空港枫叶国际学校应当抓住机遇、立足本土、对接全球,打开新局面。继续贯彻“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理念,坚持“同一个团队,同一个目标”,团结一心,通力合作,继续发扬“精诚育人、事争一流”的精神继续奋斗,成为“立足本土的国际教育”的耕耘者、探索者、智慧贡献者。

5.jpg

在空港枫叶国际学校六名学生代表的共同启动下,首届国际教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6.jpg

在主旨演讲环节,张海明以“大江歌罢掉头东,终生不忘报国情”为题,分享了对西咸新区教育发展与提升的观点。他表示,未来西咸新区要继续创造与珍惜良好的办学风气氛围,让办学的成效更优更好更实,让孩子们成长得更美更乐更强,继续创造与谱写国际化办学新篇章,为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发展贡献更多的正能量,并夯实基础教育根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不断提高基础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深化教育国际合作,扩大教育的国际辐射力。

7.jpg

任鸿鸽以“国家战略,枫叶行动”为题介绍了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设置,赢得了与会来宾的关注和称赞。

8.jpg

随后,在来宾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教师代表现场讲述了对枫叶学生的录取标准,通过他们现场的对话交流,参会来宾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国内学生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