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一行调研空港新城

5月10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一行来访空港新城,走进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项目,调研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北秦,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任艺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512095459.jpg

“目前公司正在申请欧洲航空局飞机维修执照,预计到2024年可实现满负荷生产,年起落架维修量达150套左右。”在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项目,王受文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相关技术、维修机型及废旧部件处理方式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2095523.jpg

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项目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合作共建,于2019年在空港新城投运,是空港新城区域内航空产业龙头项目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商用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飞机起落架大修业务。项目坐落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内,随着2021年1月22日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借助空港综保区保税维修功能,企业可开展飞机起落架保税维修业务,将业务覆盖到整个亚太地区。

作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承载区域,成立四年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以下简称“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以创新促服务,在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吸引了包括东航—赛峰等知名企业在自贸区创新创业。同时,立足临空特色,紧抓枢纽机遇,开通了36条全货运航线,加速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四年来,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实现了十余项业务的零突破,累计形成39项改革创新成果,其中1项在全国复制推广,2项获国家部委认可,6项在全省复制推广,空港“样本”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商务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及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