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7日,空港新城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655.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浦东开发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3月2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城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空港新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647.jpg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切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意,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自主学习中,要深刻认识自身缺什么,要学什么,精心挑选篇目,增强针对性、突出实用性,组织开展具有空港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达到坚定信心、启迪智慧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内心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积极汲取党史丰富精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并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党日、实地教学等活动。

要突出特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凝聚力。要积极挖掘宣传新城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地区特色、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快推动社区教育基地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求真务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关键指标,对征集到的132件具体事项,在科学评估、严格确定的基础上,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切实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并做好宣传,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新城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