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4月7日,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全省、全市、新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生态环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陕西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等重要指示,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抓好“临空经济、综合保税、跨境电商、国际会展”四个空港“一号工程”,认真对标、紧抓不放各项具体工作,着力补齐开放不足短板。要策划开展一系列具有空港特色、独一无二的活动,办好重点项目落地和全货运航线开通事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争取一批绿色发展项目,不断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能源体系。要不断提升能源安全可靠能力,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管控能力,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冬季清洁取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作。

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把空港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考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认真研究细化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空港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担当作为、提升作风能力,坚持不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强功能、防风险,奋力开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强化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站位,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对反馈的问题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直属机构,教育体育工作部,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