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3月29日,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带队深入幸福里十二期、七期,阳光里八期、四期西区检查项目复工情况,赴陕西果业贸易集团临空跨境供应链中心、吉宁汽车热成型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现场观摩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看成效、找问题、树标杆,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的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相关部门就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举措进行汇报。

张蔚强调,要全力冲刺“开门红”。要对目标任务再分析、再研判,对照短板、差距,逐个梳理“问题清单”。要全面摸排短板、弱项,千方百计调动社会投资、深挖内部潜力,助力新城“稳增长”。

要千方百计“抓投资”“保回迁”。要清醒认识新城目前在项目数量、投资体量、建设进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法治方式,落实第一责任人,优化沟通协调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同时,纪委机关要全过程介入“保回迁”项目,问题出在哪里,执纪问责就同步跟进到哪里。

要突出重点“促收入”。要把土地招商作为防风险、稳增长、聚产业的“关键一招”,要从保运转、谋未来的高度,加快推进土地招商,抓紧、抓好、抓实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工作。

要持续发力“优环境”。要明确新城在亲商助企机制和服务上存在的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既要查业务上的不足和短板,也要查背后的作风和责任,要用纪检监察这个利器,坚决守住“诚信空港”“法治空港”的金字招牌。

要聚焦特色“强品牌”。要围绕临空经济、综合保税、跨境电商、国际会展这四个“一号工程”,谋划、实施一批能落地、有影响的开放大事。要利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一周年的契机,宣传策划、落地实施一批重大成果、重大活动、重大项目,进一步助力“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

空港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直属机构及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